博客來e-coupon 島嶼無戰事:不願面對的和平假象 (電子書)



博客來e-coupon

島嶼無戰事:不願面對的和平假象 (電子書)





島嶼無戰事:不願面對的和平假象 (電子書)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現在看書越來越方便囉~

尤其是像我這種3C不離手的人

要讓我從有生有色的螢幕再回到平面

印刷的書籍時在很難啊~~>_< 而且實際書籍

的確還挺占空間的... 所以現在我

買些書都以一點實體書跟大部分電子書

交錯買了~

這次入手了一個我自己超愛的

島嶼無戰事:不願面對的和平假象 (電子書)

除了看著很有收穫以外~

還可以推薦給喜歡的同好一起分享心得

尤其我很喜歡用折價券~

附上我常用的折價券網站

加入LINE@就可以輕鬆拿囉~ 快來試試看吧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島嶼無戰事:不願面對的和平假象 (電子書)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大人的週末精華特輯 11月號-2015第10期 (電子雜誌)







(歐美雜誌) Discover Japan - UN GUIDE D’INITIATION 2015第4期 (電子雜誌)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

一座渴望讓世界看見光芒的島嶼

一個始終堅守自由與民主理想的台灣

關於未來,我們會有什麼樣的和平新局?


★最了解台灣的外籍資深記者及戰略學者寇謐將

歷時十年採訪而成

台灣比一般人所想的更有凝聚力也更為堅韌。雖然中國的崛起看來似乎無法阻擋、美國力量出現逐漸衰退等跡象,讓很多觀察家感到沮喪,或因此宣稱台灣前途不妙,但對於台灣以一個自由社會狀態生存下去的前景,作者卻抱持著樂觀態度。

本書試圖解釋,為什麼台灣比人們想像的更為堅韌,並嘗試化解一些錯誤的觀念,像是台灣可以被讓渡給中國;或是,台灣無法避免的正邁向投降之路。身為一個在台灣深耕多年的記者,作者深信,台灣的二千三百萬人應該能夠決定自己的前途,但來自中國的壓力、國際情勢的複雜,使得台灣人經常被剝奪了這樣的權力。

隨著民進黨重新執政,很多觀察家已經提出警告:台灣海峽很可能再度出現緊張情勢。本書打算破除這些迷思,並且主張,台灣最近的發展將會迫使掌權者(不管是誰)在與中國交手時,採取更為「中間(溫和)」和謹慎的路線。換言之,即使中國國民黨在總統大選中獲勝,它的候選人也不可能同意讓中國獲得在馬英九總統八年任期、並致力改善兩岸關係之下所想要的那些好處。

本書分成四部。第一部(第一章到第三章)討論到,國外的一些知識分子、經濟和地緣政治勢力如何結合起來,共同限制了國際社會對於台灣現狀的理解,以及對台灣缺乏認識,如何對台灣未來構成很大的危險。

第二部(第四章到第八章)探討台灣的民主,分別探討民主制度對於台灣提供的保護,以及台灣面臨的內外部挑戰。這個部分也會討論台灣公民社會最近的發展,包括太陽花運動和之前的一些前導組織和團體,以及這種再度冒出頭來的公民運動,是如何從民族主義和對台灣的認同感等新觀念中發展出來,然後再回過來助長了這些新觀念。

第三部(第九章到第十三章)轉而探討台灣和中國未來發生衝突的可能性,而這主要是因為兩者間的歧異所造成的。這些歧異包括了社會、政治制度和大眾的期待,而且,要感謝最近台灣的政治發展,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強硬路線,使得兩岸之間的差異變得更為明顯。這也顯示了,香港自從一九九七年回歸中國之後的發展,可以當成是台灣未來的前例和警告,萬一將來台灣被中國併吞,就可以用來預測台灣的前途,而這也會強化台灣人內部對於統一的反對聲浪。

第四部(第十四章到第十六章)則把焦點轉向未來,主張維持一個自由民主的台灣,有益於區域和全球穩定,以及為什麼姑息中國的種種作為只會使所有人面對的情勢更形惡化。作者並在結尾處提出一連串的建議,指出台灣應該如何改善其生存的條件。

名人推薦

王丹(中正、清華大學客座助理教授)、吳介民(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副研究員)、江春男(政治評論家)、林濁水(兩岸政治評論家)共同推薦(以上按姓氏筆畫排序)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作者: 寇謐將
  • 原文作者:J. Michael Cole
  • 譯者:劉燕玉、李明
  • 出版社:商周出版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02/05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島嶼無戰事:不願面對的和平假象 (電子書)





現金券

arrow
arrow

    armandwa2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